药食同源·食在健康 | 黄芪乌鸡盅

2024-01-23 08:19: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药膳是中医药宝库中的瑰宝,是中医药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随着社会发展,人们对身体健康倍加关注,养生潮成为大势所趋,随之药食同源养生的概念深入人心。当前以‘寓养于膳’为特点的食养药膳正以更好的质量和更多的品种、更丰富的文化内涵走进百姓生活,本期为广大网友推荐一道简便易学的药膳——黄芪乌鸡盅。

黄芪乌鸡盅

主料:净乌鸡500克、黄芪30克。

调料:黄酒15克、葱30克、姜30克、盐10克、白糖3-5克、胡椒粉适量。

做法:

1.将净乌鸡去脚趾尖、鸡尖,剁成大小均匀的块,焯水断生,洗净;葱切马牙段;姜切片备用。

2.煲盅内放入葱段、姜片、黄芪,码入断生的乌鸡块;加黄酒、盐、白糖、胡椒粉,注入适量纯净水;用荷叶封口,盖好盖子;入蒸箱,大火蒸制约2小时即成。

特点:汤鲜肉酥、清香滋补。

策划统筹:易旭辉

文案: 易旭辉 郝蕾

技术指导:郝凤成 周书存 王卫民 李江

视频拍:尹润东 孙佳鹏

后期: 张旭

鸣谢:

河北中医药大学药学院

河北师范大学家政学院

河北省饭店烹饪餐饮行业协会

石家庄市饭店烹饪行业协会

石家庄津源小灶餐饮服务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易旭辉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