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部门发文要求做好中国医师节庆祝工作

2023-07-28 10:51:16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今年8月19日是第六个中国医师节。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国家中医药局综合司、国家疾控局综合司、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卫生局联合印发通知,要求做好2023年中国医师节庆祝工作,并确定今年的节日主题是“勇担健康使命,铸就时代新功”。

通知要求,将节日庆祝活动作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载体,进一步强化对广大医务工作者的思想引领。将节日庆祝活动与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聚焦影响群众看病就医感受的突出问题,办实事、解民忧,扎实开展“改善就医感受提升患者体验主题活动”“全面提升医疗质量行动”“进一步改善护理服务行动”,将服务人民健康作为节日庆祝活动的重要内容,以提高人民健康水平的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通知明确,要认真贯彻落实惠医举措,在保障工作条件、维护身心健康、落实待遇职称政策、加强人文关怀、创造安全执业环境等方面进一步细化实化举措。在节日期间,要深入一线、深入基层走访慰问医务工作者,特别是因公致伤致残的医务工作者、在艰苦边远地区工作的医务工作者和老医务工作者等,尽最大努力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让他们真切感受到党和国家的关怀和温暖。要务实组织开展具有鲜明行业特色和良好社会影响的节日庆祝活动,大力宣传和报道先进医务工作者的优秀事迹和杰出贡献,全方位展示广大医务工作者崇尚医德、钻研医术、秉持医风、勇担重任的良好形象,推动在全社会广泛形成尊医重卫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易旭辉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