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基本公卫服务重点工作出炉

2023-07-13 14:31:31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日,国家卫生健康委、财政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国家疾控局联合印发《关于做好2023年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工作的通知》,明确2023年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经费人均财政补助标准为89元,新增经费重点支持地方强化对老年人、儿童的基本公共卫生服务。

通知指出,2023年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种类和数量总体不变,各地重点在巩固做实现有项目、改善群众获得感和感受度等方面加强工作。要强化“一老一小”等重点人群健康管理服务,广泛开展老年人健康管理服务宣传,充分调动社区、家庭、辖区驻地单位的积极性,动员符合条件的老年人主动利用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积极接受老年人健康管理服务和中医药健康服务。做实0~6岁儿童健康管理服务和0~3岁儿童中医药健康管理服务,强化3岁以下婴幼儿健康养育照护和咨询指导、儿童生长发育和心理行为发育评估、儿童超重和肥胖的预防、眼保健和近视防控、口腔保健等健康指导和干预。

通知明确,家庭医生(团队)要按照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规范为签约的重点人群和高血压、2型糖尿病等慢性病患者提供相应的健康管理服务。统筹做好基层疫情防控,分类分级对重点人群服务落实“六个到位”,加强日常管理服务和健康监测。

责任编辑:易旭辉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