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中联体质研究专委会举办第十一届学术年会

2023-05-25 15:16:17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5月20日,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体质研究专业委员会第十一届学术年会在海南海口举办,来自中国、韩国、日本、法国等国家和地区的400余名专家学者、企业界人士等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会。

本次大会旨在搭建多学科交叉融合的平台,汇集国内外体质医学、公共卫生、遗传学、心理学等相关领域的专家,共同探索新时期中医体质学与各国、各地区体质医学的学术交流与进步新范式,加快推进中医体质学的国际化进程。

会上,海南省中医院党委书记蔡敏表示,海南省中医院、海南省中医药学会将以此次大会为契机,牵头成立海南省中医体质专业委员会,积极发挥龙头引领作用,带动提升全省的中医体质学术水平,推动中医体质临证理念及相关的技术技法、诊疗设备下沉基层,更好惠及广大患者。与会专家学者围绕“中医体质学与生命科学”“浅谈舌诊对五脏气虚体质的新认识”“王琦院士体质调理方的药理基础”等内容作学术分享。

据悉,2021年,海南省中医院签约柔性引进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医大师王琦及团队,成立海南省中医体质与治未病研究院,“九种体质辨识”理论在医院传承落地,并积极开展本地居民的健康数据、体质数据的收集和研究等,建立起符合本土人群特点的中医体质与治未病健康管理体系。

本次会议由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体质研究专业委员会主办,海南省中医院、北京中医药大学、海南省中医药学会联合承办。

责任编辑:易旭辉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