扩大中医药文化进校园参与度覆盖面

2023-04-23 09:44:33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如何面向中小学推广普及中医药文化理念和健康养生知识?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综合司副司长邢超介绍了此方面工作。

一是聚焦形式创新,扩大中医药文化进校园参与度和覆盖面。更加突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元素,更加注重活动策划适应中小学普遍需求,采取“活动模板+若干物料+自主组织”方式,带动各地中小学校开展中医药文化主题活动。如在2021年冬至节气和2022年端午前后策划开展“听仲景故事品中医智慧做冬至美食”“端午艾草香关注眼健康”活动,累计吸引750余所中小学25万多名学生参加。

二是聚焦普遍关切,加大青少年健康科普力度。从2018年起,持续推出青少年中医药加健康文化系列漫画“健康小课堂”,选取与青少年健康密切相关的话题,以贴近青少年的视角和表达方式传播中医药健康知识,已累计发布140余篇,篇均阅读量超过10万。支持各地医疗机构、高等院校、出版单位编写青少年中医药文化读物。

三是鼓励各地拓展中医药文化进校园工作实践。支持各地推动建设中医药文化进校园示范学校,中医药文化学生社团,校园中医药文化角等,支持有条件的学校开设中医药文化选修课。

责任编辑:易旭辉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