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药古籍整理类图书专题阅评报告出炉

2023-03-02 15:03:21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日前,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综合司发布对中国中医药出版社有限公司、中国古籍出版社有限公司共6种中医药古籍整理类图书专题的阅评报告,肯定图书出版质量,明确编校质量及内容质量达到古籍整理的规范和要求。

中医药典籍是蕴藏、保存、传播中医药文化遗产的知识载体。报告指出,两家出版社精选传世底本,通过严禁校勘、严格复原及规范化整理,最大程度还原了古籍特征,提供规范精品。同时,在沿袭原书体例基础上,在条文后自加分注、方论,突出了古籍的临证指导价值,有利于更好地服务临床工作,展现了古籍的实用性。此外,为满足读者需求,两家出版社均采用简约实用的装帧设计,纸张选用暖色调轻便材质,实现字迹复原的同时保证了清晰度及辨识度,阅读体验舒适,具有一定的收藏价值。

参与阅评的6种中医药古籍整理类图书包括中国中医药出版社有限公司3种,分别是《黄帝内经素问》《灵枢经》《温病条辨》;中医古籍出版社有限公司3种,分别是《证因方论集要》《金匮要略》和《脉学三书》。

责任编辑:易旭辉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