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中联首个海外师承培训班开班

2023-03-02 15:03:21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2月26日,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人力资源发展部举办了顾植山教授五运六气临床应用海外师承培训班。

开班仪式上,世界中联副秘书长徐春波表示,结合海外培训需求和特点,既要突出师承培养模式的特点和优势,也要考虑到面授师承培养成本高、时间长、范围小的实际困难,充分利用现代科技将线上远程授课、临床带教与线下跟师相结合,不断改进和完善人才培养模式,推动中医药国际传播与发展。

世界中联五运六气专委会会长顾植山认为,流派的传承需要创新,创新才能发展,创新的前提是要做好传承,守住中华文化的根,守正中医药文化的魂,才能更好地创新。他指出龙砂医学流派传承的特点不是单向的知识灌输,而是通过每一位学员的共同参与,教学相长达到共同进步的目的。

本次培训课程涵盖基础理论课、临床带教课、季度作业(跟师心得体会,经典研读笔记,临床医案分析等形式)、综合考评(线上专家临床问答或学术文章答辩等形式),旨在为海外中医药从业者打通一条切实可行的拜师求学之路,将海外人才培养需求与中国大陆流派传承发展有机结合。

责任编辑:易旭辉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