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惠森委员:以中医药为依托推动中华文化传播

2022-03-09 16:26:50 来源:中国中医药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中医药海外发展是提升中国软实力和国际地位的重要举措,是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走向世界的重要载体。”今年两会,全国政协委员、李锦记集团执行主席李惠森建议,以中医药为依托推动中华文化海外传播。

李惠森认为,应由政府主导,根据各国各地区卫生政策、法律法规、文化差异与实际状况,同时整合海外相关中医药机构资源,摸家底、建平台、促合作、策传播,制定更加积极、有效的中医药产业发展及文化传播策略,以加速及提高中医药文化的国际认同。

以中医药为载体,开展以此为核心的医疗合作、救助以及医药研发,彰显中国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过程中发挥的独特作用,这将有利于世界各国建立和加强互通互联的伙伴关系,有利于全球治理体系的有效变革。

着力促进中医药产业海外发展,鼓励、支持中医药及中药类保健食品出口,推动中医药人才及企业“走出去”。着重加强政策法规、市场准入等方面的指导,帮助中医药企业适应国际化市场,打造有影响力的中医药品牌。尊重多元文化,积极探索中医药文化与各国本土文化融合方式,增进中医药文化的民心认同。

责任编辑:易旭辉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