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饮食宜忌

2021-06-05 19:19: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即将迎来高考,这是孜孜学子们人生中的重大转折点,很多家长也比较关心这几天的饮食情况,为此我们连线了石家庄市中医院脾胃科郑彩华主任,她表示:健康的饮食、合理的搭配,对孩子的正常应考是非常关键的,考生在这个时期,压力会特别大,每天用脑过度,建议家长一定要保证高考生的饮食营养,同时也做了以下提示。

忌大鱼大肉

考试期间,进食大鱼大肉。会增加胃肠道负担,影响脑部血供,并容易出现消化不良症状,出现胃肠不适等问题。不利于临场发挥。

注意忌口

如果考生有对食物比如:虾、蟹类过敏,虽然含有大量的钙、磷、蛋白质但绝不建议在考试期间食用。

忌进生冷

高考期间最好不要喝冷饮,以免造成胃肠消化吸收功能紊乱。可以在三餐之间让孩子吃些常温水果,如西瓜、香蕉等,尤其是香蕉,具有稳定情绪的功能。推荐喝白开水,尽量少喝或不喝任何饮品。同时,考生应少吃荔枝、芒果等热性水果,防止“上火”。

郑彩华主任依据北方人口味及体质特点制定了具体食谱,大家也可以根据自己具体情况做参考。

责任编辑:易旭辉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