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食同源·食在健康 | 翡翠百合熘鸡片

2023-12-27 16:12: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药膳是中医药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随着社会发展,药食同源养生的概念更加深入人心,以“寓养于膳”为特点的食养药膳正以更好的质量、更多的品种、更丰富的文化内涵走进百姓生活。本期为广大网友推荐一道简单易学的药膳菜肴——翡翠百合熘鸡片。

翡翠百合熘鸡片

主料:鲜百合200克、鸡脯肉100克。

配料:蜜豆200克。

调料:盐、白糖、醋、黄酒、葱、姜、胡椒粉少许、水淀粉。

制作:

1.鸡脯肉切抹刀片,放葱姜水、盐少许腌制2分钟后,水淀粉上浆备用。

2.鲜百合剥片焯水;蜜豆择洗干净,切菱形块焯水;葱、姜切末备用。

3.盐5 克、白糖1克、醋少许、黄酒少许、胡椒粉少许、水淀粉兑汁备用。

4.热锅温油滑开鸡片,断生捞出备用。

5.炒勺加底油、葱末炝锅,放入断生的鸡片、蜜豆翻炒均匀,倒入兑好的料汁,再放入百合,待淀粉糊化翻炒均匀,点明油出锅即可。

特点:口味鲜咸、色泽鲜艳,百合脆爽,鸡片滑嫩。

策划统筹:易旭辉

文案: 易旭辉、郝蕾

技术指导:郝凤成、周书存、王卫民、李江

视频拍摄:尹润东、孙佳鹏

后期: 张旭

鸣谢:

河北中医药大学药学院

河北师范大学家政学院

河北省饭店烹饪餐饮行业协会

石家庄市饭店烹饪行业协会

石家庄津源小灶餐饮服务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易旭辉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