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衡水举办中医药古籍展

2023-08-02 16:18:51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日,衡水中医药古籍展在河北省衡水市中医药博物馆举办,30余家参展单位和部分个人收藏爱好者参加展览。

本次展览由衡水书报刊收藏委员会和《衡水市中医药志》编辑部联合主办,衡水中医药博物馆承办,来自深州、冀州、阜城的多家参展单位共携带了350余册中医药古籍参展。

本次展出古籍涵盖宫廷医学、针灸学、中草药,涉及儿科、内科、眼科等,比如清代康熙版的《针灸大成》《针灸素难要旨》,清代嘉庆版的《黄帝内经》《针灸甲乙经》。古籍版本分为手抄本、全国各地的印制品和衡水三义堂书铺印制品三大类。

这次活动为中医古籍收藏爱好者提供了交流学习和鉴赏的平台。

责任编辑:易旭辉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