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措并举满足年轻人中医药文化需求

2023-04-23 09:44:33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如何满足年轻人对中医药的文化需求?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综合司副司长邢超介绍,国家中医药局通过创新表达形式、推出多元文艺作品、打造文化传播平台等方式,让更多年轻人感受中医药文化魅力。

一是创新“中医药+动漫”表达形式。中医药和动漫融合传播,把中医药知识以动漫为载体,以可视化呈现拉近中医药与青少年间的距离。目前,国家中医药局已经建立“灸童”的形象库,推出了系列周边文创和“灸童说”短视频产品,正在进行“灸童”动画片的创作。

二是推出中医药主题文艺作品。国家中医药局指导推出《本草中国》《本草无疆》《国医有方》《新时代的中医药》等纪录片,联合中国科协、国家文物局、中国国家博物馆等部门推出“华踪医迹——东南亚华侨华人与中医药文化展”“智慧之光——中医药文化展”等精品展览。四川推出中医药交响乐《本草》、舞台剧《天回》,陕西推出系列专题片《秦药》《长安医学》等。今年,国家中医药局正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华语全球节目中心策划《中国中医药大会》,通过演播室科技+艺术创新形式,解读中医药文化奥秘。

责任编辑:易旭辉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