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中国中西融合儿童健康大会召开

2023-04-03 11:27:05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3月24~26日,宝贝港湾——第三届中国中西融合儿童健康大会在广州举办。会议以“中西医携手,共创儿童健康新未来”为主题,中西医专家共商儿童大健康事业和产业发展新路径。中国工程院院士张伯礼、肖伟,中国中药协会儿童健康与药物研究专委会主任委员马融等专家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张伯礼表示,为中国儿童提供高质量、全方位、全周期的中医药健康服务,促进儿童健康成长,是中医人责无旁贷的使命。中国中药协会汇聚千余名中西儿科专家,组建儿童健康与药物研究专业委员会,搭建起中西医组织融合的儿童健康发展平台,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工作。希望平台将青年医生培养工作作为重点,培养出一批学贯中西的中国儿科医生。同时,希望集中西儿科专家智慧,聚焦中医儿科优势病种、优势环节,制定一批高质量、应用性强的中西医结合诊疗方案。发挥出第三方专业平台优势,遴选一批优质儿童中成药,开展高质量临床研究、积累高质量循证医学证据,指导支持产业界研发优质中药儿童新药。

肖伟表示,希望中西融合儿童健康平台在探索评价研究的同时,遴选一批在临床上用之有效,长期使用且已经有循证证据的药物进行二次开发,进行儿科剂型的改造,强化儿童安全用药。

据介绍,中国中药协会儿童健康与药物研究专委会于2019年5月成立,一直秉持“关爱儿童,中西融合,医药协同,防治结合”宗旨,致力于搭建医药联合、中西融合的儿童健康平台,保障儿童的健康成长。

会议由中国中药协会、中国医药教育协会、中国中西医融合儿童健康大会组织委员会主办。来自儿科呼吸、消化、感染、外治等领域百余名院士、专家,企业家以及2000余名业内人士出席会议,同时万余名行业人士线上参会。

责任编辑:易旭辉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