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安国市中医药管理局成立

2023-03-30 14:36:07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日,经河北省安国市市委编委研究同意成立安国市中医药管理局。

安国是国内最大的中药材集散地、中药材出口基地,素有“千年药都”之称。安国市中医药管理局为市政府正科级工作部门,设中医股、中药股。主要职责为拟定全市中医药事业发展规划、政策,制定促进中医药事业发展的具体方案并组织实施;承担中医医疗、预防、保健、康复及临床用药等监督管理;组织开展全市中药资源普查,促进中药资源的保护、开发和利用;组织拟订全市中医药人才发展规划;拟订和组织实施全市中医药科研、技术开发规划;保护、传承濒临消亡的中医诊疗技术和中药生产加工技艺;组织开展中医药国际推广应用和传播。

责任编辑:易旭辉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