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帆起航!戈亚斯联邦大学中医孔子学院开学了!

2023-03-15 17:13: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旭)又是一年开学季,近日,河北中医学院共建的巴西戈亚斯联邦大学中医孔子学院线下课程正式开始授课,这是新冠疫情后的首次线下上课。同学们个个精神饱满,斗志昂扬,他们将尽快适应环境,调整状态,向着自己的“中国梦”进发。

本学期该院将采用线上“云聚会”、线下“面对面”相结合,汉语+中医相配套的方式组织开展教学。共开设线下汉语班1个、中医及太极拳班3个;线上汉语班5个、中医基础班1个,招收学员122人,各级别的班次能够确保学员以适合自己的形式进行学习。

开学前该院中外方院长通过播放广告、充分利用中国春节传统节日、举办中医、传统文化讲座等形式积极扩大宣传,提升影响力;另一方面中方院长王旭对全体任课教师进行线上岗前培训,分享教学经验,讨论教学方法,提高了全员素质,解决了上课中的疑惑,为新学期的到来做足了准备。

该院是拉丁美洲第一所中医孔子学院,对加快推动河北中医药走向世界,推动河北中医药向葡语系国家传播,开拓葡语国家市场,对于中医等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拉美地区的推广发展有着举足轻重的意义。近年来,尽管受到新冠疫情的影响,他们仍积极开展好传统文化、中医的线上教学及举办各种丰富多彩的活动,极大地提高了孔院和中方合作大学的国际竞争力和影响力。

责任编辑:齐佳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