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中医学院国医堂联合石家庄桥西区红旗街道妇联举办“温情三月 魅力巾帼”主题健康活动

2023-03-08 19:19:2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3月8日讯(易旭辉)今日上午,河北中医学院国医堂联合石家庄桥西区红旗街道妇联在红旗街道办事处举办“温情三月 魅力巾帼”主题健康活动。

IL9A4157.JPG

桥西区红旗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冯晓芬致辞。 董辉龙摄

活动首先由河北中医学院国医堂主任、医学博士班光国教授从日常饮水入手,讲解水对人体的重要性、日常饮用水的种类以及喝水的学问等相关知识,指导大家如何做到科学正确地饮水,如何保护身体的健康,避免疾病的产生。与此同时,河北中医学院国医堂6名医护人员现场开展了中医答疑、按摩、义诊等活动。

微信图片_20230308143303.jpg

中医答疑,按摩,义诊活动现场。 董辉龙摄

班光国教授说:“中医药是中华文化的瑰宝,传承数千年兴而不衰,始终担负着祛除疾病维护人民健康的重任。日前,河北中医学院中医药文化服务月活动正式启动,此次与石家庄市桥西区红旗街道办事处合作,针对女性朋友开展的‘温情三月,魅力巾帼’主题健康活动,旨在弘扬中医药文化,普及健康知识,传播健康理念,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增强女性自我保健意识,为广大女性朋友献上一份节日的祝福,度过一个健康而有意义的节日。”

IL9A4415.JPG

河北中医学院国医堂主任、医学博士班光国教授接受采访。 董辉龙摄

“举办本次活动首先是为了满足社区居民与日俱增的健康需求,让居民在家门口就能得到优质的医疗资源服务;其次是为了在社区普及健康预防知识和自我保健的方法,进一步提高社区居民的自我保健意识和健康水平。”桥西区红旗街道办事处妇联主席卢霞表示,“下一步,我们将紧贴居民实际需求,对接更多、更优质的医疗资源,把义诊、健康讲座等工作常态化,为人民群众的健康保驾护航。”

IL9A4342.JPG

桥西区红旗街道办事处妇联主席卢霞接受采访。 董辉龙摄

据悉,河北中医学院国医堂成立于1985年,是一所集临床、教学、科研于一体的非营利性医疗服务机构。国医堂以国家级名中医、省级名中医、主任医师、副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硕士生导师为主应诊,常年出诊专家80余人,为方便患者就医,已开通省市医保与城镇居民医保统筹结算。

责任编辑:易旭辉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