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泰安中医药特色疗法挖掘推广取得实效

2023-02-17 14:23:30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日,中国中医药科技发展中心专家组到泰安市调研中医药特色疗法挖掘整理推广工作,专家组实地调研了泰安市中医医院“中医脏腑点穴特色疗法”以及岱岳区“基于十九味消渴消创新五重疗法防治糖尿病”“徐氏玉珍鼻炎膏”项目建设等相关情况,在中医药特色技术、人才队伍培养等方面进行交流指导。

2021年以来,泰安市卫生健康委把中医药特色疗法挖掘整理推广工作,纳入全力推进实施中医药全域发展攻坚行动,采取市县乡一体推进方法,按照“工作和项目结合、行政与技术并行”的总体思路,成立技术专家组,设置调查员,覆盖全市所有乡镇(街道)和各级各类医疗机构,深挖民间特色疗法,同时规范细化挖掘整理工作流程,严格项目评审把关,按照“疗效为本、特色突出、传承有序、群众认可”的原则,确保推荐项目真实可靠、疗效显著,同时按照“市地牵头、县区主体、辐射基层、覆盖乡村”的推广原则,积极指导项目单位通过各种方式广泛推广推介。目前,该市已有13个项目入选省级项目库,均制定推广计划,并联合文旅部门共享项目信息共同推动特色疗法推广应用。

责任编辑:易旭辉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