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遴选中医药健康旅游基地

2023-02-14 16:10:26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日,海南省卫生健康委、省旅游与文化广电体育厅等部门联合发布《关于开展海南省中医药健康旅游基地遴选工作的通知》。旨在将优异的中医药文化资源与旅游资源密切结合,发挥中医药在自贸港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

根据《通知》,海南省中医药文化旧址、公园、医疗机构等中医药文化内涵丰富场所均可以申报,申报单位需满足有一定规模或独到的中医药人文或自然景观,适合开展中医药文化服务或中医药旅游服务;中医药资源种类丰富,展现内容数目众多;中医药文化底蕴深厚,能产生较大影响力;在中医药文化传播和科学知识普及等方面拥有较高意义;在观光旅游和休闲度假方面拥有较高的开发利用价值等条件。

遴选出的中医药健康旅游基地,将归入海南省旅游宣传推广方案,基地享有参加国际旅游展览会等有关优惠扶持政策。

责任编辑:易旭辉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