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西医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百望山论坛举办

2022-06-08 12:08:15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6月5~6日,由中华中医药学会、中国中医科学院、中国中医科学院眼科医院共同主办的第三届中西医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百望山论坛在线上举办。论坛发布《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中医适宜技术临床实践指南》《病理性近视眼底病变黄斑出血中医诊疗指南》,为近视不同阶段中西医综合防、控、治提供规范指导。

《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中医适宜技术临床实践指南》系统整理了包括耳穴压丸、揿针、灸法、穴位按摩、刮痧等在内的5类9项近视防控中医适宜技术。《病理性近视眼底病变黄斑出血中医诊疗指南》规范总结了病理性近视黄斑出血的病证结合辨治方法。论坛上,相关负责人还汇报了近视防控第二期“十个一”工作报告,并发布《板蓝根滴眼液治疗细菌性结膜炎临床应用专家共识》。中华中医药学会眼科分会主任委员、中国中医科学院眼科医院副院长亢泽峰,中山大学中山眼科中心教授葛坚,山东中医药大学附属眼科医院院长毕宏生等专家围绕近视的中西医综合防控作学术报告。

论坛同期启动首批171家全国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协作网及第一届中国视育工程大会全国爱眼宣传周活动。全国爱眼宣传活动将持续一周,包括全国爱眼宣传周学生专场、家长专场、医生专场等。

责任编辑:易旭辉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