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公党中央:守正创新加快中医药高质量发展

2022-03-10 10:51:42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今年,致公党中央向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递交了《关于坚持守正创新加快中医药高质量发展的提案》。

《提案》指出,目前我国中医药事业发展已取得了显著成就,但从整体上看仍面临一些亟待解决的问题:中医药法及相关政策难以持续落实;中医药体系尚待进一步完善;中医药标准亟待进一步明确;中药材质量良莠不齐;中医药人才不足、中医药原创思维教育和传承不够等。

《提案》建议,贯彻落实中医药法,全面促进中医药高质量发展。完善中医药法配套法规政策,加强中医药管理体系建设;加大中医药法执法检查力度,推动解决存在的问题和难点。加强中医药经典精华传承研究,完善中国特色医药体系。传承中医药精华。完善中医药服务体系。发挥中医药优势,促进中医医疗资源进入基层;完善中药审评审批机制。加强中医药科技创新,科学解析中医药学原理。

责任编辑:易旭辉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