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青年之声 展党史之魂——河北中医学院青年学子积极进行党史宣讲

2021-12-13 18:18: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唐纯)为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夯实思想政治工作主阵地,河北中医学院充分发挥广大团员青年的模范带头作用,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史宣讲活动,让党史学习教育“声”入人心,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心、走实。

广大专职团干部积极引导青年学生深入学习党史,厚植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理想信念,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全年贯穿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的主题主线,引导学员赓续红色血脉、担当时代责任。

青马骨干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的所学所思所感,开展“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宣讲活动27场。以“弘扬五四精神 争做有为青年”为主题,进行了5场宣讲党史活动;举办团支部书记上团课评选活动,鼓励学生团干部通过团课形式深入支部开展党史学习宣讲,讲好红色故事,强化党史理论学习。

深入开展社会实践,组建党史学习教育社会实践团队,前往革命旧址重走红色足迹、追溯红医记忆、访谈红色人物、挖掘红色故事、宣讲红色精神,向大家分发学校团委编印的党史学习百问宣传册,结合河北西柏坡、保定阜平、唐县等红色资源进行党史宣讲,借助专业特色优势,着重讲解白求恩、朱琏等革命先辈丰功伟绩,赓续红医基因。

青年党史宣讲活动充分展现了学校广大青年学子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勤学上进、志存高远、奋发成长的昂扬风采。河北中医学院今后还将继续发挥广大团员青年的模范带头作用,引领广大青年学子用心感悟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爱党爱国爱民的崇高追求,努力提升学习实践、干事创业的能力,为开创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新局面,为祖国建设、民族复兴添砖加瓦。

责任编辑:易旭辉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