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中医学院:挖掘红色元素 弘扬红医精神

2021-11-30 16:14:56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中医学院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结合学校实际,突出专业特色,创新教育形式,丰富学习内容,利用暑期,组织师生分两个考察组开展“红医冀忆”寻根之旅,行程1200余公里,历时10天,对河北境内的红医元素进行了深入挖掘和现地考察。

考察组分别到石家庄、保定、邯郸、邢台、衡水、沧州等六市19个乡村、4个纪念馆、2个烈士陵园进行现地考察,深入了解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期间生活战斗在河北的白求恩、柯棣华、哈励逊、汉斯·米勒等国际友人的感人事迹,以及在河北建立的白求恩卫生学校、哈励逊国际和平医院、冀南三专区人民医院、晋察冀军区后方医院、八路军129师野战医院等医学院校、战地医院旧址,挖掘了许多军民鱼水情深的感人故事。

其间,共采访当地群众16人,拍摄照片素材1500余幅,音频、视频资料320余分钟,整理文字材料近3万字。通过现地走访,师生深深感受到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我党医疗事业发展的艰辛,更感受到了老一辈医务工作者发扬红医精神、对革命初心的坚守和热爱。

此次“红医冀忆”寻根之旅既丰富了党史学习教育形式,又是一次弥足珍贵的革命传统教育。铭记历史,不忘初心,作为医学院校的师生,更加坚定了广大师生从事中医药事业的使命感和荣誉感,在未来的工作中,必将不辱使命,为祖国医疗卫生事业和健康中国建设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易旭辉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