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仰望医祖》获中国人口文化奖

2021-11-22 15:53: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日前,由河北省内丘县委、县政府打造,作曲家熊纬作曲、内丘籍青年词作家尉迟克冰作词、歌手金山演唱的歌曲《仰望医祖》获得第十六届中国人口文化奖歌舞类音乐作品一等奖。

《仰望医祖》的创作者扎根扁鹊文化之乡内丘,通过追思扁鹊的功绩,坚定中医人信仰,激发中医人内在精神力量。主歌部分从“慧眼、双脚、一心、妙手”四个意象入手,展现扁鹊的高明医术和高尚医德,副歌部分以“望、闻、问、切”为引子,展现扁鹊卓越的历史贡献。

中国人口文化奖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作家协会和中国人口文化促进会等单位联合主办。该奖项始设于1993年,每四年一届。(赵永生)

责任编辑:易旭辉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