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岭药业荣获金桥奖“年度优秀创新能力医药健康公司”称号

2021-11-15 16:33:02 来源:新华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日,2021年度思维财经投资者年会暨金桥奖颁奖盛典在上海举行。以岭药业获2021年金桥奖“年度优秀创新能力医药健康公司”荣誉称号。

以岭药业以创新引领发展,不断攻坚克难,取得六项国家大奖以及多个省部级科技大奖,其中“中医脉络学说构建及其指导微血管病变防治”项目获得2019年度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近年来,以岭药业持续加大研发投入以提高创新能力,2016年至2020年研发投入金额分别为2.4亿元、2.6亿元、3.6亿元、5.2亿元、7.4亿元,2021年上半年研发费用3.6亿,同比增长41.53%。

持续的高研发投入,使以岭药业研发产出效率持续提升,形成丰富的产品群。中药方面,以岭药业将络病理论研究与临床重大疾病及创新中药研发相结合,开发上市12个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专利中药,其中8个列入国家医保目录,5个为国家基药品种,在医药行业形成了独具特色的产品布局优势。

化生药方面,已有4个一类创新药品种进入临床阶段,多个一类创新药处于临床前研究阶段,十余个ANDA产品获得美国FDA批文,产品已出口至英国、加拿大、新西兰等国家和地区。

大健康板块围绕健康-亚健康-慢性疾病不同阶段对健康养生产品的需求,开发出具有调糖、降压、降脂减肥、通便、解毒、调理脏腑等作用的通络健康心脑系列产品、养精抗衰老增强免疫力系列产品、动形抗疲劳护关节系列产品、静神助眠及改善情绪系列产品,涵盖多个疾病领域;针对新冠疫情常态化防控需求,形成连花呼吸健康系列产品。

创新引领发展,作为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的以岭药业,近年来坚持把创新作为企业发展的第一动力,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走出了一条自主创新之路,跻身中国上市公司市值500强、中国品牌价值100强、中国中药企业Top10、中国医药上市公司20强企业,医药行业影响力持续增长。

责任编辑:易旭辉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