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拍拍操”亮相进博会

2021-11-15 15:35:04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内、外、夹、弓、大、立、腕……”在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由上海中医药大学志愿者们自主设计和编排的“防疫拍拍操”吸引了不少参会者的目光。这套操的动作源自于太极拳、五禽戏等中医传统功法,依次拍打肺经、胆经、膀胱经,既能疏通经络、畅通气机,又在其中融入七步洗手法,助力防疫工作。

上海中医药大学志愿者表演“防疫拍拍操”

进博会期间,每天凌晨五点,上海中医药大学的志愿者们就已收拾好行装,在学校门口集合乘车,赶往展会现场。

来自上海中医药大学的志愿者丁思艺已经是第二次参加进博会的志愿服务,她的身上佩戴着具有中医特色的五行和五禽徽章,这是上海中医药大学为志愿者们量身打造的“独特名片”。“对于每一位志愿者来说,参加进博会无疑是充实经历的难得机会,我们要努力展现出杏林学子的独特风采。”她表示。

11月的上海气温骤降,不少志愿者身上贴着特色敷贴。“这是学校为缓解志愿者疲劳而特意推出的火山泥疗贴,可以强身健骨、预防风湿,在寒冷的冬季为我们带来温暖。”上海中医药大学志愿者张斯愉说。

在现场医疗组,5位研究生志愿者组成团队,主要负责协助医疗站点医护人员为展会相关区域的人员提供便捷的临时医疗服务,对出现身体不适的病人选择对应的处理方案,针对可能出现的危重病人、特殊病人开展院前先期处置和伤病员转送工作。此外,还要配合做好展区内重点疾病的监测工作。

责任编辑:易旭辉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