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全国说医解药科普大赛”征集短视频

2021-11-12 15:09:41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日,“首届全国说医解药科普大赛”面向全国开启短视频作品征集,单位或个人均可通过大赛官方平台(http://syjy.cstdccm.cn/)报名参赛。征集工作将持续至2022年5月。

本次大赛以“解读中医经典弘扬中医文化”为主题,传播好中医声音,增强文化自信,推动中医药文化进校园、进社区、进家庭。参赛作品要求为时长不超过180秒的原创短视频,内容传播主旋律,弘扬正能量,在积极向上的同时注重科学性、趣味性、普及性、创新性和实用性。大赛鼓励同一位参赛者提交多个参赛作品。鼓励各省将大赛与本省的其他中医药健康文化推进活动有机结合起来,鼓励各高等院校、职业院所将大赛与教学科研活动结合起来,共同促进中医药创新性发展和创造性转化。

大赛旨在运用群众喜闻乐见、易于接受的现代化表达方式,推广一批面向不同受众的原创中医药文化作品。通过短视频形式传播中医药文化,发现并培养一批优秀的中医药科普人才。

大赛将于2022年6月完成作品审核,7月开展初赛、8月进行决选。

大赛由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指导,中国中医药科技发展中心(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人才交流中心)主办。

责任编辑:易旭辉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