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溯百年党史 弘扬红医精神——河北中医学院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1-11-12 15:30: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红医精神是伟大建党精神在医疗卫生领域的生动体现,是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为进一步丰富党史学习教育载体,河北中医学院将红医精神融入党史学习教育,开展系列活动。

在河北省英烈纪念园,学校组织师生党团员开展“学习传承红医朱琏精神”主题党、团日活动。在双凤山英烈园纪念碑下,贾春生教授作为朱琏先生的学术传承人,带领大家回顾了朱琏先生的光辉一生,接受了心灵的洗礼。

召开“党史百年 红医冀忆”专题宣讲报告会,将党史学习教育与红医精神有机融合,从党史中挖掘“红医精神”的时代价值,丰富“红医精神”的育人内涵。通过邀请6位讲述人深情回顾曾战斗、生活在河北土地上的红医英雄舍生忘死、救死扶伤的光辉事迹,激励广大师生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弘扬红医精神,坚定从医初心,汲取前行力量,勇担新时代医者使命,为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应有贡献。

河北中医学院还组织师生对河北境内的红医元素进行了深入挖掘和现地考察,分别到邯郸、邢台、石家庄、保定、衡水、沧州等六市23个乡村、纪念馆,采访当地群众16人,深入了解了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期间生活战斗在河北的白求恩、柯棣华、哈励逊、汉斯·米勒等国际友人,以及在河北建立的战地医院、模范医院、后方医院等旧址,挖掘了许多军民鱼水情深的感人故事。活动丰富了教育党史学习教育形式,对同学和老师们来说是一次弥足珍贵的革命传统教育,同时也为课堂思政提供了有益的素材。通过现地走访,更加坚定了即将成为医务工作者的使命感和荣誉感,在未来的工作中,必将不辱使命,为医疗卫生事业和人民群众的健康贡献力量。

河北中医学院  籍献峰

责任编辑:易旭辉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