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中医药特色技术在近视防控中的运用

2021-10-13 12:40:24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日前,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印发《关于开展第二批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适宜技术试点工作的通知》,《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适宜技术试点工作方案(第二批)》《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适宜技术指南(更新版)》(以下简称《方案》《指南》)同步印发。

《方案》提出,开展近视防控知识和关键适宜技术研究。充分发挥中医药在治疗、健康教育、科研等方面作用,探索中医药特色技术和方法在近视防控中的运用。

在科学诊疗与矫治方面,《指南》明确,充分发挥中医药在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中的作用,制定实施中西医一体化综合矫正方案,推广应用中医药特色技术和方法。

责任编辑:易旭辉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