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困难家庭高发癌暨青少年儿童脊柱侧弯精准救治公益行动”在河北省中医院启动

2021-10-12 13:33: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易旭辉  檀亚楠)近日,由河北省红十字会、河北省妇女联合会、河北省教育厅、石家庄市教育局、河北省中医院联合举办的“困难家庭高发癌暨青少年儿童脊柱侧弯精准救治公益行动”在河北省中医院正式启动。

河北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宋振江,河北省妇联副主席石慧敏,河北省教育厅体卫艺处主任科员李丙戌,石家庄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马长福、河北中医学院党委副书记、河北省中医院党委书记孙士江,河北省中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郭登洲,河北省中医院救治专家组成员及科室代表、社会群众代表、患者代表5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救治项目办公室牵头部门、医院治未病中心主任张微介绍了两个活动主要内容和有关政策;医院消化肿瘤外科主任申立中介绍了救治癌症特色技术并代表专家表态发言;癌症治愈患者代表及脊柱侧弯救治儿童家长代表分别发言,分享被成功救治的经历,并十分感谢公益活动给患者带来的福音;河北中医学院党委副书记、河北省中医院党委书记孙士江、河北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宋振江分别做重要讲话;与会领导共同启动了生命之树。

本次公益救助的高发癌项目:

胃癌、肠癌、肺癌、脑恶性肿瘤、前列腺癌;

救助对象:

一般应具有河北省户籍,诊断为胃癌、肠癌、肺癌、脑恶性肿瘤、前列腺癌的患者中家庭困难并在河北省中医院接受手术及治疗的患者。

救助标准:

在河北省中医院接受手术及治疗的患者每人治疗费用补助1万元;

技术专家: 

消化肿瘤外科主任申立中;

心胸外科主任赵 亮;

神经外科主任程建业;

泌尿外科主任陈文彬;


救助流程: 


1.有需求者请携带有关检查报告与有关科室直接联系;

2.项目专委会评审;

3.患者接到救治通知后,河北省中医院即安排治疗与救治补贴等事项。

本次青少年儿童脊柱侧弯精准救治项目:

主要针对青少年儿童脊柱侧弯患者。

救助对象:

一般应具有河北省户籍、18周岁以下(含18周岁)、家庭困难,在河北省中医院治未病中心接受治疗的青少年儿童脊柱侧弯患者。

救助标准:

根据脊柱侧弯病情轻重分为一到四个阶段进行治疗,每个阶段治疗费用为2500元,可享受30%的治疗费救助,每个患者最高救助金额累计不超过3000元。

技术科室:

本次救助项目由河北省中医院治未病中心负责。

救助流程:

1、有需求者请联系河北省中医院治未病中心;

2、经项目办公室审批;

3、患者接到救治通知后,河北省中医院即安排治疗及治疗费补贴事项。

责任编辑:易旭辉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