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生命关怀协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2021-10-11 08:54:0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闫翠环 薛文铮)近日,由河北中医学院主办的河北省生命关怀协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暨学术研讨会在河北中医学院学校杏苑校区隆重举行。河北省民政厅二级巡视员郭百服,河北省卫健委一级调研员高德海,河北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二级调研员刘远,中国生命关怀协会荣誉理事长罗冀兰,副理事长程实,秘书长刘广,河北中医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高维娟,党委副书记张祥竞,党委常委、副院长王占波,以及来自全省50余家医疗机构、高等院校的医务工作者、教师、致力于生命关怀事业的各界知名专家和学者出席会议。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高维娟为大会致辞,对河北省生命关怀协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并对协会的建设与发展寄予殷切希望。中国生命关怀协会代理事长李小琳专门发来视频对协会成立表示祝贺。郭百服、刘广发表讲话。四川省、河南省、辽宁省、吉林省生命关怀协会分别来人来函对河北省生命关怀协会成立表示祝贺。

会上,高德海宣读了《关于准予成立河北省生命关怀协会的批复》,刘远宣读了《准予成立河北省生命关怀协会的决定书》。并依据法定程序完成了选举工作,产生了协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长、副理事长、秘书长。

中国生命关怀协会副秘书长、首都医科大学原党委副书记李义庭教授与中国生命关怀协会常务理事、清华大学附属北京长庚医院疼痛科路桂军主任在学术研讨环节分别作了《生命的敬畏与终极关怀》、《生命关怀抚慰伤痛》学术报告。

河北省生命关怀协会的成立,标志着河北省的生命关怀工作将朝着更加规范化、标准化的目标迈进。河北省生命关怀协会将紧密团结热心于这一伟大事业的同仁,齐心协力,各尽其能,集河北博大精深医药资源优势,打造内容新颖丰富、地方特色突出、影响深远的生命关怀服务平台,践行大健康中国战略,服务人类生命生活品质,传播生命文化、关怀生命过程、维护生命尊严、提高生命质量、延迟生命预期,做出无愧于新时代的新业绩,用科技和爱心助力中华民族的强国梦。

责任编辑:易旭辉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