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罚!曝光!河北省廊坊市中医医院9名医师被查

2021-09-18 15:51:47 来源:国家医保局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日,国家医保局微信公众号发布“2021年第五期曝光典型案件”。

2020年8月,河北省廊坊市开展医保医疗领域专项整治检查时发现,廊坊市中医医院王某某、张某某、李某某等9名医师存在违规开具“大处方”,门诊处方中有为女性患者开具治疗前列腺癌药品等违规行为,涉及医保基金2017176.16元。

依据《廊坊市城镇医疗保险服务医师管理办法》《处方管理办法》和《河北省医疗保障定点医疗机构医疗服务协议》,当地医保部门处理结果如下:

1、暂停王某某、张某某、李某某等9名医师医保服务支付资格。

2、停止廊坊市中医医院“特病门诊”医保基金结算。

3、追回违规结算的医保基金。

4、协调廊坊市纪委监委对医师王某某启动调查审查程序。

5、将该线索移交当地公安机关,廊坊市公安机关对涉嫌构成犯罪的5人采取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目前,该院违规结算的医保基金2017176.16元已全部退回。

责任编辑:易旭辉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