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搭建中医药健康养生国际综合服务平台

2021-09-13 16:27:40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日,北京市药品监督管理局印发《北京市“十四五”时期药品安全及高质量发展规划》,提出促进中药传承创新发展,建立符合中医药特点的疗效评价体系,并搭建中医药健康养生国际综合服务平台。

在完善药品安全相关标准方面,《规划》明确,持续推进中药饮片炮制规范修订工作,规范医疗机构委托中药煎药加工服务,完善中药配方颗粒管理标准,提升中药质量,促进中药传承创新发展。

在完善药品技术评价体系方面,《规划》明确,参与中医药科研创新评价体系建设,开展中药临床疗效评价与转化应用研究,建立符合中医药特点的疗效评价体系。鼓励企业开展药品、医药创新产品、传统医院制剂的安全性、有效性评价与质量标准研究。

在推动医药健康产业创新发展方面,《规划》提出,多渠道、全方位鼓励研发和科技成果转化,支持新药临床应用,积极发展中医药服务贸易。支持国家中医药服务出口基地和中医药服务贸易重点机构开拓国际市场,搭建中医药健康养生国际综合服务平台。

责任编辑:易旭辉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