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优化中医药应急救治网络

2021-08-27 16:10:00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据南方日报报道 近日,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广东省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近期重点工作任务》(下称《任务》),提出包括推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在内的24项重点任务。

《任务》延续了深化“三医联动”、完善分级诊疗体系等医改重点,要求积极创建国家中医药综合改革示范区,争创国家中医医学中心,建设粤港澳大湾区中医药高地。探索建立医疗机构临床急需、疗效确切的中药制剂品种区域内调剂使用机制。制定实施促进中医治未病健康工程政策措施。

《任务》还结合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形势,提出了建立健全分级分层分流的传染病等重大疫情救治机制、健全公共卫生医师制度等内容。根据《任务》部署,广东将优化中医药应急救治网络,加快省中西医结合应急救治中心、重大疫情救治基地建设;建设成建制的中医紧急医学救治队伍和中医疫病防治队伍。

《任务》还要求,加强中医药人才梯队培养,培育新一代中医药创新型人才。建设一批省级中医药重点学科。(朱晓枫)

责任编辑:易旭辉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