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2021年中国医师节中医师座谈会召开

2021-08-20 16:28:14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8月19日上午,中国医师协会中医师分会召开庆祝2021年中国医师节中医师线上座谈会。“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中国医师协会中医师分会会长张伯礼院士出席会议并讲话,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医政司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并致辞。中国医师协会中医师分会常务副会长、中国中医科学院副院长唐旭东主持会议。

张伯礼向全体中医师,特别是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中医师们表示致敬和节日的问候。他指出,中西医结合、中西药并用,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一大特点,也是中医药传承精华、守正创新的生动实践,广大中医药工作者要乘势而上、有所作为,在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充分利用现代科学深入研究阐释中医药防病治病的作用机理和疗效。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践行“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和伟大抗疫精神,坚持中西医并重,用中国式办法解决好医改这个世界难题,为健康中国建设贡献力量。要勇于担当、无私奉献,发挥好传帮带作用,把中医人才队伍培养好。中医师分会将坚持倡导“尊医重卫”的良好氛围,维护医务人员切身利益。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医政司负责同志提出,最好的致敬就是关心关爱广大中医医务工作者们的实际行动,将进一步完善中医药服务体系,不断改善医务人员的从业环境和工作条件;进一步推进中医药“三医联动”改革,深化公立医疗卫生机构薪酬制度改革,逐步体现中医药人员技术劳务价值,稳步提高薪酬水平;采取更多措施和更大投入,加强中医医务工作者队伍建设,促进能力水平提升;同时,与有关部门共同加大对暴力伤医行为的打击力度,为广大中医医务工作者们创造安全的执业环境。

本次活动主题为“百年华诞同筑梦,医者担当践初心”,会上,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中医医院院长刘清泉,广州中医药大学副校长、广东省中医院副院长张忠德,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龙华医院党委书记肖臻,成都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院长谢春光,广西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院长谢胜等5位中医师分会副会长就中医药抗疫、中医药临床服务、中医师人才培养、中医药传承与创新以及关爱医务人员等方面开展交流座谈,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相关司办负责同志、全国各地中医师代表参加线上会议。

责任编辑:易旭辉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