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将建中西医结合“旗舰”医院

2021-08-16 18:48:40 来源:新华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日,四川省推进中医药强省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印发《关于坚持中西医并重加快中西医结合的实施意见》。《意见》指出,要优化中西医资源布局,建立完善全省中西医服务体系。力争建设1~2个国家中西医医学中心或区域医疗中心,建设一批国家级和省级中西医结合“旗舰”医院、“旗舰”科室。

《意见》指出,中医资源缺乏的区域,鼓励将富集的综合医院、专科医院改建为相应层级中医、中西医结合医院。各级综合医院、妇幼保健机构、专科医院、传染病医院和疾控机构要规范建设中医科和中药房,建立中成药和中药饮片等治疗性方药目录,完善中医技术所需装备、设备等配置,开展与其技术能力相适应的医疗技术。建立中西医多学科联合会诊机制,打造中西医结合医疗团队,实施1~3个国家级、10~20个省级重大疾病中西医临床协作试点项目。建立省级中医药应对重大公共卫生事件和疫病防治骨干人才库。研究实施西医学习中医重大专项,用10~15年时间,培养相当数量的高层次中西医结合人才和能够提供中西医结合服务的全科医生。

《意见》要求,各级相关部门要加强顶层设计,促进中西医结合事业加快发展。将中医药融入卫生健康政策,在区域卫生发展、项目安排、资金投入、装备配置、保障政策等方面,将中西医放在同等重要的位置,统筹谋划、统筹推进、统筹落实、统筹考核。把中西医结合医疗卫生实践和效果纳入医疗机构等级评审、绩效考核、主要负责人绩效考评。

责任编辑:易旭辉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