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涝灾害疾病中医药防治手册》发布

2021-08-09 13:56:31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8月6日,由中国中医药出版社出版的《洪涝灾害疾病中医药防治手册》正式发布。

《手册》由中华中医药学会急诊分会主任委员、首都医科大学附属中医医院院长刘清泉,河南省中医院院长崔应麟,河北省中医院党委副书记梅建强共同主编。

《手册》充分发挥中医药特色,从洪涝灾害后中医急救与疾病预防、常见疾病、情志疾病和医籍备考等几个方面,系统介绍了洪涝灾害疾病的中医药防治方法,推广预防为主的中药汤剂、食疗方法,以及针灸、耳穴、拔罐等中医适宜技术。重点阐述了针灸治疗、运动疗法、音乐疗法等中医非药物疗法。

自河南省郑州、新乡等多地陆续出现特大暴雨、造成洪涝灾害后,中国中医药出版社第一时间组织专家编写《手册》,从策划组稿到正式出版,历时不到两周。

目前,《手册》可通过网络下载,免费阅读。

责任编辑:易旭辉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