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提升中医药对灾害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

2021-08-04 16:39:57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日,北京市中医管理局举办中医药应对重大公共卫生事件和疫病防治骨干人才库理论学习和实际操作演练培训。

北京市于今年年初完成中医药应对重大公共卫生事件和疫病防治骨干人才库组建工作,成员为来自全市下辖16个区的380名中医药人员。本次“重大公共卫生事件和疫病防治”培训课程学习,学习内容涵盖现代灾难医学的救援能力、大规模灾难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处理原则、灾害应急响应链、大规模人员伤亡事件的检伤分类处置等。市级骨干人才库成员还参加了“紧急救援”仿真模拟演练。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中医药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救援培训基地”揭牌仪式同期举办。北京市中医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培训丰富了骨干人才的知识技能,将有效提升北京市中医药在灾害事件中的应急处置能力。

该培训由北京市中医管理局、北京中医药学会、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中国医学救援协会灾害救援分会联合举办。

责任编辑:易旭辉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