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计划”助力乡村中药材生态种植

2021-07-27 11:43:21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7月23日,“中国健康好乡村”公益项目“北斗计划”启动仪式在黑龙江省黑河市举行。该计划由“中国健康好乡村”组委会与中国中医科学院中药资源中心合作开展。

“北斗计划”将在全国开展道地中药材资源梳理,为自然条件优越的乡村地区开展中药材生态种植选育优良品种、培训药农、规范种植技术、开展林下抚育,助力乡村振兴。该计划第一站在黑河市爱辉区新生鄂伦春族乡。组委会与清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等机构合作在该地打造新生北药生态健康小镇,将中药生态种植、康养旅游等相结合,传播中医药文化。北药博物馆奠基仪式同步举行,博物馆将用于展示当地中药优质资源和中医药文化。


责任编辑:易旭辉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