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中医康复中心成立

2021-07-23 13:23:34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日,天津市中医康复中心揭牌仪式在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举行。天津市卫生健康委从今年开始,将用5年时间,形成各级中医医疗机构功能定位明确、综合服务能力明显增强的中医康复服务体系,全面提升中医药康复服务能力。

天津市中医康复中心将以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为依托,充分整合天津中医药大学康复医学院资源,打造集医疗、教学、科研为一体的市级中医康复中心,进一步强化学科内涵建设、引领带动中医康复专业学科团队、带头人和骨干队伍,开展中医药康复技术、方法研究和应用,梳理中医康复诊疗方案,筛选并制定心脑血管、呼吸、肿瘤、骨伤等重大疾病的中医康复方案并应用推广。

同时,天津市中医康复中心将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积极推动建成中医康复医联体,构建覆盖诊前、诊中、诊后的线上线下的一体化服务模式,推动中医康复进社区、进乡村、进家庭,使百姓共享中医康复成果。

责任编辑:易旭辉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