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加强“三伏贴”技术应用管理

2021-07-16 11:41:09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甘肃省卫生健康委近日印发通知,加强冬病夏治穴位贴敷(以下简称“三伏贴”)技术应用管理,要求严格备案管理,对“三伏贴”的应用范围、服务机构基本要求、操作人员要求、操作标准作出严格规范,并要求强化效果评价。

通知明确,“三伏贴”主要适用于反复发作的慢性呼吸系统疾病,也可用于以反复发作、冬季加重为临床特点,中医辨证为寒证的其他疾病。严禁为追求经济效益不合理扩大应用范围及应用人群。开展“三伏贴”服务的机构应为具有卫生健康行政部门核准登记的中医科、中西医结合科或民族医学科诊疗科目的医疗机构,并已开展相应的中医药或民族医药服务工作。非医疗机构和未按规定备案的医疗机构不得开展“三伏贴”服务。操作的人员应为中医类别执业医师或接受过穴位贴敷技术专业培训的卫生技术人员。医疗机构应积极开展“三伏贴”效果评价工作,收集相关数据。

责任编辑:易旭辉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