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所高校协同推进中医药自信教育

2021-07-09 14:49:14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日,全国中医药自信教育协作会议在山西中医药大学举行。安徽中医药大学、长春中医药大学、成都中医药大学、甘肃中医药大学、贵州中医药大学、河北中医学院、河南中医药大学、黑龙江中医药大学、南京中医药大学、内蒙古医科大学、山东中医药大学、山西大同大学、山西中医药大学、陕西中医药大学、首都医科大学中医药学院、天津中医药大学、云南中医药大学和浙江中医药大学等18所院校的领导、专家共计100余人参加会议。

18所院校联合成立中医药自信教育协作会,建立常态化交流机制,将在中医药自信教育研究、教育方式、教育标准、实践基地以及相关教材及参考资料编写等方面共同探索,共同推进协作院校的中医药自信教育理论研究和育人实践。

山西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段志光向与会专家介绍课题“中医药自信教育研究”的进展情况。课题组按照边研究、边实践的研究思路,采用文献研究、调研、行为事件访谈、专家咨询、问卷调查等方法,完成了全国29省市自治区2万余人的问卷调查,凝练了中医药自信的影响因素、教育要素和岗位胜任力结构要素,提出“固本培基、质疑解惑、全程贯穿、梯次加强”的基本原则,构建了“四阶梯、五模块、五途径”中医药自信院校教育金字塔模式,实现“四个自信”与中医药学科教育的有机融合,推进中医药自信教育与培养方案全过程的有机融合,达成学生对中医药职业的认识、认知、认同、认定,在中期鉴定中受到专家高度好评和充分肯定。

责任编辑:易旭辉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