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四诊仪首次运用在空间站任务中

2021-07-08 11:27:04 来源:人民日报微博  

扫码阅读手机版

据人民日报微博等综合报道空间站在轨飞行期间,面对微重力、空间辐射和工作压力等问题,航天员易出现生理节律改变等情况。医监医保人员会对航天员身体指标相关数据进行分析,中医四诊仪也首次运用在空间站任务中,通过望闻问切的手段,创新运用中西医结合等措施更好地保障航天员的在轨生活。

中国航天员科研训练中心研究员、航天员系统总师助理李勇枝表示,结合建立“面诊、舌诊、脉诊”的数据库等方式,中国空间站建立了中医天地诊断的一种新模式。

6月17日,航天员聂海胜、刘伯明、汤洪波先后进入天和核心舱,将完成为期3个月的在轨驻留,开展机械臂操作、出舱活动等工作,验证航天员长期在轨驻留、再生生保等一系列关键技术。

责任编辑:易旭辉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