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岭药业党委荣获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

2021-07-02 14:46:52 来源:新华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全国“两优一先”表彰大会6月28日下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为受表彰的个人和集体代表颁奖。石家庄以岭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党委荣获由中共中央授予的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

获奖证书图

1996年,以岭药业在河北省民营企业中率先成立了党支部,是该省较早成立党组织的民营企业之一。

2006年,随着企业规模的扩大,在上级党组织指导下,以岭药业成立党委。长期以来,以“团结凝聚职工群众、建设企业先进文化、促进企业健康发展”为宗旨,形成了“三融合促三力”党建品牌,即将党建工作与企业经营管理、文化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相融合,转化为生产力、凝聚力、竞争力,为员工营造事业发展的宽广舞台。推行“三培养”做法,“把党员培养成业务骨干、把业务骨干培养成党员、把党员业务骨干培养成企业管理人员”,目前已有50%以上党员走上中高层管理岗位。在党组织的带领下,职工群众更有干劲,团队集体更有战斗力,企业发展更添活力。

以岭药业高标准建设2500平方米功能完备、开放共享的党群活动服务中心,打造党的政策宣传、党组织活动、职工群众服务的综合性平台。

党组织促进企业健康发展、团结凝聚职工群众的引领作用有效发挥,以高质量党建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突然袭来,以岭药业第一时间调整全部生产线用于生产连花清瘟,在关键时刻,充分发挥全公司7个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400多名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保生产、保质量、保供应、保价格”作为守初心担使命的重要实践,连花清瘟产能由每天3800万粒胶囊提升到5300万粒胶囊、200万袋颗粒,以实际行动诠释着深沉厚重的家国情怀、大医情怀,让党旗在生产一线高高飘扬。

关键时刻党员的“硬核”作用,保障了以岭药业产能的提升,向国内外捐赠连花清瘟达7000余万元,为抗疫作出了积极贡献。

近年来,以岭药业积极投身到脱贫攻坚工作中,利用自身的产业、品牌、渠道、资金优势多管齐下,开出中药企业扶贫好“药方”。

以岭药业累计投资数亿元通过产业扶贫、健康扶贫、对口扶贫、综合扶贫等多种模式提升贫困村经济实力和带动水平,在全国建立了20余个中药材种养殖基地,绿化了荒山、促进了旅游、富裕了乡亲、保证了中药材质量。惠及20余个省市的百余个贫困村,受益人数近50万人。

以岭药业重视公益事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先后荣获“河北省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全国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先进民企”等荣誉。

以岭药业始终将党建工作与企业经营、文化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相融合,凝聚广大党员群众,为企业发展提供内在动力,以“红色引擎”助力以岭药业提质增效,高质量跨越发展。今年一季度以岭药业营收同比增长50%以上,真正体现了党建强、发展强。

新时代呼唤新作为,新征程应有新担当。以岭药业坚持初心为本,良药为民,传承精华,守正创新,充分发挥中医药防病治病的独特优势,推动中医药现代化和产业化,以高质量党建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开创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为建设健康中国作出新的贡献。

责任编辑:易旭辉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