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药对Delta病毒患者治疗效果显著

2021-06-28 16:00:04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据人民日报报道 早在去年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中,中医药就异军突起。在治疗感染病人,促进核酸阳性转阴上收到了非常好的疗效。而此次,在面对广州本轮疫情的主要罪魁Delta变异株病毒时,“中医药治疗的效果依然可观。”国家卫生健康委专家组成员、广州中医药大学副校长、广东省中医院副院长张忠德如是说。

不久前,世卫组织列出了四个“值得全球关注的变种”,分别是:在英国首次发现的阿尔法毒株,在南非首次发现的贝塔毒株,在巴西首次发现的伽马毒株,在印度首次发现的德尔塔(Delta)毒株。这其中,Delta变种病毒更是来势汹汹,目前已传播到全球80多个国家或地区,并且还在快速传播。

张忠德表示,经过一段时间的摸索治疗,广东医护人员找到了一条同样采用中医药为主治疗Delta病毒感染病例的路径,尤其在轻症和普通型病例治疗上效果很好,在阻断其往重症方向发展上,也显示出非常明显的作用。

广州本轮疫情中报告并送院治疗的153例感染者中,有118例采用纯中医药治疗,比例超70%,“目前,这批病人的状况都不错,有些已经出院,还在院的很多已基本无症状,就等着转阴了。”张忠德说。拿高考前夜入院的考生来说,既要让他在短时间内退烧,又要避免使用退烧药导致困乏,这个过程中,中医药的使用产生了很好的效果。

责任编辑:易旭辉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