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届中国慢病管理大会暨医养结合发展论坛将于7月举行

2021-06-11 08:12:23 来源:新华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推进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战略,积极贯彻落实《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等文件精神,加快推进“十四五”期间慢病管理学术交流和知识普及,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中国慢病管理大会组委会等多家机构将于2021年7月14日-16日在河南省郑州市共同举办第十一届中国慢病管理大会暨医养结合发展论坛。

慢病是我国居民的主要死亡原因和疾病负担,《中国居民营养与慢性病状况报告(2020年)》指出,2019年我国因慢病导致的死亡占总死亡的88.5%。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更是对慢病防控提出了全新的挑战和任务。近年来,国家高度重视慢病的防控和管理。党中央、国务院发布《“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明确提出实施慢病综合防控战略,国务院发布《关于实施健康中国行动的意见》的15大专项行动中,慢病防治专项行动占了4项,健康影响因素六个专项行动也均与慢病防控密切相关。

当前我国正处于人口老龄化快速发展阶段,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已成为一项重要国家战略任务。今年5月发布的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结果显示,我国60岁及以上人口超过2.64亿。伴随老龄化程度不断加深,老年人群的医疗养老服务需求日益增长,慢病管理是其中一个主要需求。

有鉴于此,本届大会以“开放˙融合˙共赢 助力健康中国行动”为主题,将重点围绕“十四五”期间健康中国行动重大慢病防治及老年健康促进专项行动等重点工作,邀请各级卫生健康行政部门相关负责同志、会议主办与支持等单位领导及相关负责同志、慢病防控和老年医学等领域权威专家学者、基层医疗卫生、健康产业等领域嘉宾代表,共同就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慢病管理策略、健康老龄化工作推进(医养结合服务模式发展、医养康综合管理老年慢病及老年医学学科建设)、健康城市建设、医共体慢病管理、健康教育传播模式、慢病管理产业发展等多方面展开深入交流与研讨,着力推进慢病管理学术交流和知识普及,促进我国老龄健康事业发展,践行健康中国行动,提高全民健康水平。

责任编辑:易旭辉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