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门杆菌感染是因为外卖吃多了?提醒:这3种食物 劝你平时少吃

2021-06-01 09:18:32 来源:医药健康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幽门螺杆菌最早是在1983年被首次发现的,利用医学技术从慢性活动性胃炎患者的胃黏膜组织中分离成功,由此明晰了诸多胃病、胃癌的发病源头。在2017年,世卫组织更是将幽门螺杆菌收纳入“一级致癌物”清单,预示着现代胃病的研究方向已经愈来愈转移到幽门螺杆菌这个致病源头上。

相信很多人都听过“病从口入”这句话,其实从医学角度来看,幽门感染无疑是最贴合这句话的一种病症状况。若想防范此类病菌感染发生,首先就要调整好自己日常的饮食喜好,对于一些不健康的食材,尽量不要摄入。

幽门杆菌感染是因为外卖吃多了?

在现代社会中,随着人们工作的忙碌和生活节奏的加快,很多人在平时已经没有充裕的时间可以好好做顿午饭或者晚饭,因此外卖食品开始变得盛行起来。虽然外卖食物大都吃起来比较美味,而且选择性也较多。但是常吃外卖,对于胃部健康却会产生非常明显的不利影响。

这是因为外卖在送餐或者制作过程中,会难免有些病菌和病原体潜伏其中,常吃外卖比较容易招致幽门螺杆菌感染的发生,另外对于一些其他胃病、肠炎的发作也会起到推动效应。所以,在日常生活中,最好还是自己在家做饭吃,少吃一些外卖这类不健康食物。

除了外卖之外,消化内科主任还提醒:这3种食物,平时劝你少吃

1、溏心蛋

不要吃溏心蛋,溏心蛋说白了就是没有煮熟的鸡蛋,其中可能存在各种病菌,比如沙门氏菌,吃了不仅会严重损伤胃粘膜,严重的还会导致食物中毒。

2、剩饭菜

天天吃这些隔夜饭菜,尤其是天越来越热的情况下,保存不好,就容易滋生亚硝酸盐和很多细菌,即使用微波炉加热也很难全部去除,而且很容易感染上幽门螺杆菌。

3、油炸物

油炸之后的食物虽然吃起来非常美味,但其中却含有大量油脂和一些苯并芘类的致癌物,经常吃这类食材,容易导致黏膜的功能负担加重,使得肠胃免疫能力下降,并且增加罹患一些恶性病症的几率。


责任编辑:易旭辉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