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岭药业荣获“2021中国品牌(行业)十大创新力企业”

2021-06-01 08:45:36 来源:新华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5月27日,由《中国企业报》集团、消费日报社专刊部、《发现品牌》栏目组、人民日报旗下市场报网络版品牌强国·自主品牌优选示范工程、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国国际品牌战略研究中心等单位联合发起举办的2021(第八届)中国品牌影响力评价成果发布活动在京召开,以岭药业应邀出席并荣获“2021中国品牌(行业)十大创新力企业”。

本次活动以“大力发展品牌经济 推动经济体系优化升级”为主题,力邀不同领域的领导和专家,旨在围绕质量提升行动、品牌创新发展、培育新技术、新产品、新业态、新模式等内容展开深入研讨与对接服务,为中国品牌建设提供有力支持与发展指导。

络病理论创新研究是近年来中医药继承创新的典范。多年来,以岭药业始终坚持以原始性创新为先导,组织专家加大科研攻关,系统构建络病理论体系,致力于用通络中药防治心脑血管病、呼吸系统疾病、糖尿病、肿瘤等疾病的持续研究,研发专利中药品种10余个,其中8个列入国家医保目录,5个为国家基药品种,形成了处于不同研发阶段的系列专利药物集群。

近年来,以岭药业发展步入快车道,跻身中国上市公司市值500强、中国最具价值品牌500强、中国中药企业Top10、中国医药上市公司20强等具有重大影响力的榜单,医药行业影响力持续增长。

该公司研制出的通心络胶囊、参松养心胶囊、芪苈强心胶囊、连花清瘟胶囊(颗粒)、连花清咳片、养正消积胶囊、津力达颗粒、八子补肾胶囊等创新专利中药,纷纷开展循证医学研究,被列入中华医学会、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等颁布的疾病诊疗指南及专家共识。

其中,由子公司河北以岭医药研究院作为第一主研单位完成的主要涉及通心络、参松养心和芪苈强心三大产品的“中医脉络学说构建及其指导微血管病变防治”项目荣获2019年度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这是该年度医药卫生界唯一的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使得公司的学术品牌得到大幅提升。

此外,以岭药业呼吸系统产品已成为感冒用药中成药。以连花清瘟胶囊为例。作为国家层面推荐的“三药三方”之一,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发挥了巨大作用,成为被推荐频次较高的中成药。截至目前,连花清瘟胶囊已在加拿大、俄罗斯、菲律宾等20余个国家和地区获得上市许可,为全球疫情防控发挥了重要作用。此前,国家医疗保障局、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下发《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2020年)》,以岭药业2020年5月获批上市的创新专利中药连花清咳片入选医保乙类品种。作为连花清瘟胶囊/颗粒的“姊妹药”,该药将为更多急性气管-支气管炎患者带来福音。

目前,该公司多个中药品种已经在韩国、越南、俄罗斯、加拿大、新加坡、印度尼西亚等国注册并销售。在“一带一路”倡议下,中药疗效获得沿线国家、地区的认可,尤其是在此次疫情中发挥显著疗效,加深了世界人民对中药的了解。以岭药业表示,未来,公司将继续继续传承精华、守正创新,开放共享,加强国际合作,推动中医药走向世界。

责任编辑:易旭辉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