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中医药论坛聚焦科技助力中药高质量发展

2021-05-20 15:14:18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5月14~16日,第四届未来中医药论坛——高科技助力中药高质量发展战略研讨会在四川成都举办。

论坛以“高科技助力中药高质量发展”为主题,达成五点共识:中药需要高质量发展;中药高质量发展的目标是更高水平地确保中药安全、有效与质量可控;多领域多技术跨界融合是实现中药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路径和技术保障;积极推进全产业链中药高质量发展区域先行先试;中药高质量发展需要加强政策支持。

中国工程院院士张伯礼表示,新型大中药产业具有重大的综合效益,因此要优化工业农业产业结构,增加城镇就业岗位,推动农民就地就业,促进脱贫致富,推动生态环境保护,保障医疗卫生体制改革,提高人民群众生活质量。

会议由未来移动通信论坛和中国中医药科技发展中心联合主办,四川省中医药科学院、成都中医药大学、电子科技大学承办。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
责任编辑:易旭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