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河北省中医院系列举措

2021-05-11 10:27:5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行政查房

临床一线定措施

4月29日下午,河北中医学院党委副书记、河北省中医院党委书记孙士江、省中医院副院长赵宝玉带领各职能处室负责人对医院各病区及部分门诊进行了行政查房。

在查房过程中,孙士江书记一行查房聚焦职工、患者实际困难和所思所需所急所盼,及医院发展中亟待解决的难点问题、职工切身利益等焦点问题,深入与职工进行交流沟通,认真倾听科室主任、护士长的反馈意见和建议,将在深入交流中发现的工作难点一一记录;对科室存在的工作难点和实际问题进行现场办公,能立即解决的现场解决,暂不能解决的,找出原因,并责成有关职能科室限期解决。对部分科室提出的建设性意见,职能科室必须全力以赴认真落实。并要求将进展情况及时向院长或分管领导汇报。对科室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当场提出整改意见,责成科室限期进行整改。

行政查房制度,是医院领导走近临床、加强沟通的一架桥梁,也是医院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举措。

为基层医院培训

提升基层诊疗技术水平

4月30日,首期来自河北省各县市基层医院的13名医生及护士,参加河北省中医院儿科承接的小儿常见病推拿培训,通过考核结业。

第一期小儿常见病推拿培训班4月24日开班,培训班采取集中授课的学习方式,由燕赵名医河北省中医院儿科焦平教授授课。小儿推拿是以指代针,以手代药,通过小儿特定穴位推拿来达到平衡阴阳、调和脏腑、疏通经络、行气活血,缓解、解除小儿病痛,未病先防,增强儿童体质和提高儿童免疫力。焦平教授详细讲解了小儿推拿的基本知识、常用穴位及小儿常见病推拿技术操作规范,并为大家示范小儿推拿常用手法及操作,受到学员们的一致好评。

本公益项目为河北省中医药管理局主办,河北省中医院承办,目的是提升基层人员的诊疗技术水平,拓宽专业知识视野,引进新技术,通过专家讲座,广泛传播中医适宜技术,不断提升基层医疗水平,满足广大群众的中医药服务需求。

传承德育教育

母亲节,让我从“头”来爱您

5月9日母亲节,为进一步加强学生思想道德教育,弘扬中华民族孝敬父母的传统美德,河北省中医院护理部与石家庄八一小学合作开展“2021年母亲节感恩教育主题活动——全息头部梳理”。

河北省中医院护理门诊,张秀勤全息刮痧传承工作室李灵格和董春芳两位老师指导学生为母亲进行头部刮痧等一系列实践活动,引导学生从理解、关心父母开始,弘扬孝敬父母、珍视亲情的传统美德,培养感恩的心,学会关爱他人,尊敬师长,与他人和谐共处。通过活动培养学生对家庭、对社会有爱心、有责任、愿奉献的良好情感,提升学生的道德素质。也希望通过这次互动有越来越多的小朋友喜欢中医,学习中医。

此次活动既有精彩的通俗易懂的现场讲解和娴熟的手法演示,又有现场答疑解惑,深受学校老师和小朋友们的欢迎与好评,大家的学习热情高涨。

(河北省中医院  范俊利  薛丽)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易旭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