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实用穴位可调理常见小毛病

2021-05-06 13:03:40 来源:光明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相信很多人都听说过风池穴,都知道针灸和推拿风池穴能够治疗一些疾病,自己按揉也有保健作用。  

风池穴位于后颈部,后头骨下,两条大筋外缘陷窝中,基本与耳垂平齐。人们正坐,举臂抬肘,肘约与肩同高,屈肘向头,双手置于耳后,掌心向内,指尖朝上,四指轻扶头(耳上)两侧。大拇指指腹位置的穴位即是风池穴。

居家自我保健按摩时,可以用大拇指或者中指食指一起点揉该穴位,以这个穴位酸胀为准,最好一次能够持续10秒,反复几次。点揉该穴位时最好闭目养神,当点揉完后睁眼,自觉颈后舒适、眼睛明亮。  

中医临床上运用风池穴治疗头痛、眩晕、失眠、中风;目赤肿痛、视物不明、鼻塞、耳鸣、咽喉肿痛;感冒、热病;颈项强痛等。居家自我按摩风池穴,也会缓解头痛、眩晕、视物不明,以及感冒鼻塞、颈项痛等

来源:光明网
责任编辑:易旭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